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 (ChinaXiv)

  • 发布时间: 2018-07-10
  • 作者:
  • 阅读次数:

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

http://chinaxiv.org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ChinaXiv)致力于构建一种新型的学界自治的科研成果交流和共享平台,面向全国科研人员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和已发表科学论文的开放存档,与传统的基于期刊成果发布方式形成有效互补,鼓励科研人员公平竞争,保障优秀科研成果首发权的认定,推动科研成果的开放获取,促进更大范围的学术交流。


平台重点推广领域包括物理学、计算机科学、生物学、天文学、数学、材料科学等。目前,正逐步向其他领域扩展。


ChinaXiv带给论文作者的益处:

1)权威的首发权确认和证明,防止科研成果被别人抢占;

(2)听取同行的评议和建议,为进一步的正式发表打下基础;

(3)让我的成果尽早被引用;

(4)提供成果的交流渠道,扩大成果的交流范围;

(5)帮助自己实现成果的积累;

(6)一次提交,中科院全平台应用和宣传。


ChinaXiv带给论文单位的益处:

(1)保护机构成果;

(2)提高机构影响力;

(3)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ChinaXiv是国内第一个按国际通行模式规范运营的预发布平台,具备权威、规范的运营保障机制。面向全国科研人员提供中英文科技论文单篇和批量提交、论文浏览、论文检索、评论与交流、论文管理、论文审核等服务功能,具有便捷访问、快速提交、开放获取、个性服务等功能特点。


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学生访问ChinaXiv(http://chinaxiv.org),提交科技论文预印本!